你我都在其中挣扎。

座 位


  “考试成绩与座位无关。”

  “这样吧,你和xx同学换一下。”

  自从高一下册开学后,她的座位就没关定过,身边的人来了又去,她也像是一颗足球被人踩在脚下踢来踢去。

  原因只有一个,成绩。

  渐渐地,女孩从班主任口中的黄金位置慢慢移到了倒数几排。

  女孩心里不好受,可成绩下滑也是事实。

  忍忍吧。

  “我16届的xx同学也是坐在最后一排,并且还是挨着成绩最差的同学,他还不是考上清华了,所以座位没有多大影响。”

  差生在后,优生在前却早已是同学们都心知肚明的潜规则。

  同腐朽落后的等级分封制一样,每个人的价值都只能听从班主任的调遣。

  一次又一次的调动,

  烦躁,烦躁,烦躁。

 反抗也只不过是石沉大海罢了。

  成绩有所回升,不愿走。

  “这次我先尊重你,下次就不能这样了。”

  成绩下滑不愿走。

  “我身为班主任连位置都调不动了吗?!以后对座位有意见不要来找我。”

  座位是否对成绩有影响,女孩不得而知,但在女孩看来就和儿时妈妈告诫她不要和成绩差的同学玩,会影响成绩一样。

  一样的经验主义。

  一样的毫无逻辑。

  一样的令人作呕。

  座位不仅仅是决定她的位置,更是决定了班主任对她的态度。

  “有些同学才到我们班上的时候成绩好得很,我看现在也只有四十名左右了。”

  “文科班考试变动很大的,有些同学下滑得很厉害呀!”

  ……

  考试失意,明嘲暗讽,雪上加霜。

  女孩不是没有经历过,只是没想到这些东西有一天会来自她的班主任。

  女孩受不了了。

  她希望能换班主任。

  她甚至希望能举报他恶语伤人。

  可能在他眼里微不足道的内涵不算什么,但是这些东西却如一根根刺扎在她心上,堆积起来起来的痛苦一点点啃食着她的理智。

   但是是没有办法,她只是个学生。

  没有时间让她来考虑该怎么办。

  “这位同学你出来下。”

  座位还在变化。

评论(144)

热度(101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