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在其中挣扎。

热爱不是原罪,爱国不分兴趣 ———南京夏日祭有感


  “当一件事被大众断定的时候,罪名就已经成立了。”

  “或许有时候真理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呢?”

   “但人们只相信自己相信的。”



   (占tag致歉,我想让更多人看到)(一共有四个部分。)(您如果觉得有道理请在微博莼芽帮忙转转吧。)



   一.关于南京夏日祭连成日本版图的态度。


        我很愤怒。以及我们圈子里的很多人都很愤怒。

        其源于我阅读过初中必读书籍《红星照耀中国》它让我知道先辈们的伟大与不易,其源于我看过的影视作品《觉醒年代》让我知道革命是用血肉铺出的道路,其源于一名历史组合学生从历史书上学到的白纸黑字的铮铮事实。

       我之所以愤怒是因为我知晓先辈的艰辛,我之所以哭泣是因为我的血脉中流淌着五千年不变的家国情怀。

       南京大屠杀是任何一个中国人都必须学习的,这是用几十万同胞的生命换来的历史教训,它就像烧伤一样,伤口回愈合,可留下的疤痕依然会勾起灼烧地疼痛感。我们把他当做警示民族强大的红线,但这也是其他人不能触碰的底线。

      如果他们拿此来做谈资,我们绝对是会站在国家这边的(详情参见他英事件)。

       在此我希望这次夏日祭的主办方,能够为此向全中国人民,向那些死去的冤魂先上最真挚的歉意。




     二.一些网民的误区以及逻辑错误。


     首先请大家相信中央政府,而不是媒体,中国现在的综合国力比日本强,如果这真的是一种文化入侵,政府决不会坐视不管。

    这里就涉及到两个概念,文化入侵和文化交流。(以下来自百度百科)

     


      中国始终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其文化,思想改造不成立。其次,动漫也不属于教育和宗教的范围。所以我并不认为这能构成文化入侵。

      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是文化交流的特点,大家都知道,二次元文化在日本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并且能够算得上是世界顶尖,所以中国才会引进他们的作品进行学习与交流。

      当然,这不是单方面的,《镖人》《狐妖小红娘》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动画也被日本引进并深受喜爱。

       所以我认为这应该算是一定程度上的文化交流。

  


      夏日祭的概念。


       看,夏日祭是由中国传入日本的就和其他很多日本文化一样:中国的楷书和草书传入日本后,形成了日本的片假名和平假名,茶传入后,形成了日本茶道,汉服传入后,形成了和服,还有毛笔,筷子,制度……

      其本意也只是一个娱乐放松的活动,如果它的举办主题不对,那仅是个别主办方的责任。


     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辨别,不要犯偷换概念的逻辑错误。再者说了,以后要是遇到什么东西,不知道它的起源,相信中国文化,说他是中国起源大概率没错。




   三.ACG文化对个人和国家的意义。


       于小,《灌篮高手》,《火影忍者》,《海贼王》《美少女战士》等脍炙人口的作品是很多人的青春与回忆,也是教会他们坚持,梦想,伙伴,正义,友谊的启蒙;宫崎骏,新海诚把美好而纯粹的爱情,童真,自然展现给世人。

       心里怀揣着对角色的喜爱,变成更好的自己,这是我们很多人都遵守的信仰。就是因为这样,当年才掀起了一股“教练,我想学打篮球”的热潮。

      于国家,中国的acg文化虽然起源早,但发展相对落后,日本有很多大型公司像骨头社,京阿尼,集英社等,美国也有迪士尼,没有发展,那就必定要引进别国的优势,并且转化为自己的优势。

      并且引进日本周边的关税和上海迪士尼每天的收入都是一笔巨大的资金,有利于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增加国家的财政,所以,在很多方面看来,这都是不能杜的。

      在这个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独自发展,闭关锁国只会适得其反。

    



     四.选择发声的原因


       毫无疑问的,我希望我所热爱的光明正大的存在下去。

       ACG只是一个兴趣爱好,有这个爱好的,可能是你的偶像,家人,朋友,但不管是谁,他们都是中国人,请相信我们刻在骨子里,融在血脉中的民族意识,而不是迷迷糊糊的给我们扣上崇洋媚外的帽子。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是日本的侵害,自诩正义来帮助我们

      我们没有忘记中国曾经受过的屈辱,更不会妥协,国家利益至上是我们心中的准绳。

     多人都认为自己是扫黑除恶的执行官,帮助我们走上正道。或许我们是戊戌变法里的先进知识分子但被大家误解了而已。

      希望大家能够理智的看待,不要把特殊当成普遍,不要城门失火殃及鱼池, 不要营销号传什么,就相信什么,以偏概全。

      有事情都有正反两面,请辩证,客观的看待。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